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參加NDYS2006高雄大會學生感想



By Crystal 吳睿穎 &
Jason 韋長志


「很高興能參加NDYS高峰會」這是我的真心話。雖然第一天從頭到尾都有被拋棄的感覺,但這也是一次可貴的經驗。第二天的NDYS會議,是其中最美好的回憶,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無法讓每個人都上台表現自己的英文。後來的科工館之旅我們都很樂在其中,還有當天晚上壽山國中的校園真的很棒!我從沒想過學校裡還可以有露營場地,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晚會時我第一次那麼興奮,在其中聽到許多異國的音樂,當天晚上就像一個小聯合國一樣。
第三天的文化之旅也是重要的項目,我第一次到旗津,看到一些我在台北從沒看過的景觀,高雄真是個好地方;順便一提我還充當了臨時小翻譯唷~真是幸運!每位老師用英文講解時,我都有認真在聽喔!我還會仔細看著老師的眼睛,試著多了解老師所說的內容…..在這三天內雖然不是全程都用英文溝通,但和日本學生說話的時候就不得不(English only no Chinese)

平時的我遇到陌生人就是會害羞~ I’m a shy girl. 但是面臨各國好有時,我就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但這有助我更想參加國際計劃的心~ 老師同學们以後有機會再請多多指教啦~

感謝第一天陪我一起等寄宿家庭的媽媽,還有Doris和那位長得很帥的老師~~ 最後謝謝我的寄宿家庭、鳳西國中、壽山國中的校長、老師和學生!

Thanks a lot~
By Crystal

參加這次的國際活動,對我這個國3生而言,是滿。。。高興的!也滿。。。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類似高興那種的,因為國3已經沒什麼時間參加這種活動,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也是最後一次!雖然感覺滿可惜的,就只有這短短的3天兩夜,不過已經不錯了,身為一位國3生還有時間去參加這種國際型的活動真的對我來講,就是感動啦!!也很感謝我們蘇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從一開始聽到有這個計畫的時候,我就對這個計畫滿感興趣的,一來可以增加我的英文能力,二來我也可以真正的根外國人說"英文",又讓我在多寫幾篇英文的文章,因為我本身對英文就滿感興趣的,所以很高興能夠參加這個計畫!剛開始到高雄的時候,有點被當成外星人來看待,不過短短的2-3小時之內,差不多就不會尷尬了!再來就是報告的事情了,雖然中間有一件尷尬的事情,唉!不過我們竟然都沒有不好意思a!哈哈!!也很努力的在背跟複習,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很慎重的計畫,最後再努力的補救之下練習也就告一段落了。

辛苦的還是老師,因為我們離開之前還看她正在努力的打報告,所以,真的看的出來,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We will do our best to do everything.,晚上還待我們去吃飯還有逛街之類的。。。對我們很不錯,也玩的滿愉快的,也在此感謝鳳西國中201的同學們!謝謝你們的招待,也讓我快樂的度過第一天。

第2天的早上,一大早就去了要報告的場所,心中帶點緊張也帶點高興,緊張的是,要面對一堆人報告,開心的是,這一天讓我展現英文能力的時刻到了,。。。。。報告完了,雖然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我們也都盡力了。

再來的行程就都是觀光PLAY的時刻啦!玩的都很愉快,到了晚上要隔宿露營囉!!滿高興的!也就因為這個晚會而認識了很多人,到了晚會結束就已經玩在一起囉!不過睡的一點都不好,不是地方問題!應該是。。。個人因素吧!或許是晚上吃火鍋的時候,吃到太生的東西或者是。。。之類的!再加上天氣又冷!所以就感冒了,晚上根本沒睡到。。因為跑去吐了,上吐下瀉!真的是滿慘的!

到了第3天早上!根本是沒有力氣了,因為晚上沒睡在加上身體不適,連早餐都不敢吃,結果一大早的,照樣跑廁所,天ㄚ。。一開始的城市導覽就快崩潰了,所以貼心的老師勒。。。就帶我去看醫生了,看完醫生之後有就跟著他們繼續玩囉,很開心!因為陸陸續續都有人關心我!感到滿欣慰的!
雖然一直不想想離開的事情,但是,其實每個人都知道,我們下午就要離開,就要結束行程了,在中間的過程突然之前!都變的很親近了!一點都感覺不到是認識不到3天的朋友!或許!這就是國際交流吧!到了離別的時刻了,雖然有百般的不捨,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還是在大家的離別聲中離開,大家的感覺都是很可惜的!其實是有機會再多待一天的,不過!不在預期之內!所以就離開了幸好!!有交換名片!所以目前跟高雄的人還有連絡!這是唯一感到開心的地方!

我的高雄之旅也就從上火車的那一剎那間!結束了。。。。
(總結!高興!成功)
By Jas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