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請將ndys參加過程.回憶.感想.感謝張貼在此

請將ndys參加過程.回憶.感想.感謝. 於3/28前. 張貼在此文下方意見

81319莊凱傑說:
NDYS參加過程以及感想俗話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國一時,我懷抱著無窮的希望參加了泰迪熊計畫,在經過了一年的準備及努力之後,終於...... 我們要到科工館參與專題發表,每個人都要用英文來進行天然災害的演說,儘管我已將稿子背得滾瓜爛熟,但現場還是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當我上台發表時,居然連一絲一毫緊張的感覺都沒有,還遵照接待家庭的指示比許多動作,像拿鉛筆盒當成地震時的掉落物,丟向自己,並且大叫一聲「Ouch!」,增添不少趣味。觀摩其他學校的表演,.....詳閱請點 <意見1>

80216李冠翰說:
輪到我上台報告時,則文媽媽不斷打手勢要我唸慢一點,可是由於我實在太緊張了,所以報告的速度不自覺的加快,快到我忘記講稿的內容,...在戶外活動時間,我問一個來自土耳其的同學是否可以和他拍照留念?他不但答應還順手將我拉到他身旁一起拍照,這時則文、凱傑、欣怡眼明「腳」快的也搶著入鏡,事後我才知道我和土耳其同學溝通的文法有誤,但沒有關係,對方聽得懂就好了!晚上的NDYS Party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有些學校輪番上台表演......詳情請看<意見2>

2 comments:

Jason said...

NDYS參加過程以及感想
俗話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國一時,我懷抱著無窮的希望參加了泰迪熊計畫,在經過了一年的準備及努力之後,終於到了成果的展現時光了,我們要在高雄參加年度大會,走出三民的校園,將一年多來的美夢,築成令人永生難忘的回憶。
三月十三日一早,在經過高鐵高速的奔馳後,我們抵達了位於高雄市的正興國中,高雄人的熱情正如同高雄那溫暖的陽光,在他們的歡迎會上,拍手、尖叫聲連連,美麗又大方的主持人說到:『劉禹錫在陋室銘中寫道:「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我們正興國中雖是陋室,但你們的造訪就像劉禹錫的品德一樣,可以讓陋室的聲名遠播啊!』居然將我們比喻為劉禹錫的品德,使我們四個從台北來的學生顯得十分高興和雀躍,主持人又一一訪問我們幾個問題,「請問你個人喜不喜歡海棉寶寶?」引起一陣大笑,「請問你認為最有實力的歌手是誰?」則文同學拍拍胸脯,說:「還有誰?當然就是我了!」又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當天下午,接待家庭的小孩來接走了我,他也是國二,和我相談甚歡,他說:『我同學看到我接待你,還說:「你體型佔優勢,可以欺負他。」當天晚上,他們全家帶我去遊高雄最著名的愛河,在愛之船的搖晃和晚風徐徐的吹動下,我們沿河一覽愛河的風光,許多橋樑橫跨河上,黃色、紫色、紅色的燈光將橋樑裝飾的美不勝收,兩岸的建築物使人彷彿有置身上海的感覺,那個夜晚,在知己和美麗場景的陪伴下,在我腦海留下一段永遠難忘的美麗回憶。
第二天一早,本次來高雄的重頭戲要隆重登場了,我們要到科工館參與專題發表,每個人都要用英文來進行天然災害的演說,儘管我已將稿子背得滾瓜爛熟,但現場還是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當我上台發表時,居然連一絲一毫緊張的感覺都沒有,還遵照接待家庭的指示比許多動作,像拿鉛筆盒當成地震時的掉落物,丟向自己,並且大叫一聲「Ouch!」,增添不少趣味。觀摩其他學校的表演,發現我們的英文程度根本沒有南部好,他們說得流利而且台風穩健,顯得落落大方,使用的字彙也十分有深度,顯現出我們仍需多多學習。
第二天的晚會上,各國的學生們表現了拿手的舞蹈,日本的學生穿著美麗的和服,進行一場服裝秀,土耳其的學生則表演了他們的傳統舞蹈,台灣的學生表演了最受歡迎的搖滾舞蹈,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也有人穿著阿美族的服裝,
將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展現給外國朋友。我們表演簡單易學的輕快舞蹈,連續跳二十次,將我們的身子全暖和了起來。當天晚上,接待家庭買了一個紅豆布丁蛋糕來為我慶生,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驚喜,他們真摯的感情令我十分感動,第一次在外地過生日,我度過了一個最難忘的生日夜晚。
第三天,我們展開了一天的南投之旅,至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親身體驗地震的恐怖,也見到許多怵目驚心的畫面。在旅程的最後,我們來到了集集火車站,坐上彩繪的小火車準備離去,月台旁,他們不停的揮手,直到人影越來越小,再也看不見為止,在回程的火車上,我們都累癱了,以坐、躺的方式熟睡著。不知過了多久,車內廣播「本車終點─台北站到了。」象徵著旅程的結束,也為這次的高雄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高雄行,我首先要感謝我們偉大的蘇信滿老師,她在這一年多來,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愛心和時間來教導我們,從不要求回報,還要感謝丁裕峰組長和張喬如老師的熱心指導,還要感謝張經昆校長在背後給我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感謝家長會熱情贊助旅費,還有感謝父母肯定與支持這項活動,才可以有這次的活動。這次去高雄,我發現他們可以善用課本中的知識在主持上,將知識生活化,值得我們學習,在英文的發表會上,我見識到了其他學校的英文程度,在往後的日子,我必須繼續努力以增進自己的實力,持續在英文領域上加油。
81319莊凱傑

Henry said...

NDYS 2009高雄青少年自然災害高峰會參加感想
自從國一接觸NDYS的活動後,我便一直期待能有機會參加「NDYS青少年自然災害高峰會」。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活動前,我為了要了解這次活動的主旨,所以找了一大堆相關的資料,並瀏覽了許多有關的網站,讓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一天,我們搭高鐵前往高雄,只要一個半小時,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到了高雄市,有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因為雖然身在陌生的高雄市,卻有在台北街頭的感覺
......。出了車站,正興國中的老師們便載我們去他們學校,當我們踏入教室時,同學們的熱情就像高掛在天空中太陽般的炙熱,因為他們辦的party是我覺得最best、最enjoy的一場
,他們雖然熱情如火的招待我們,只是我們還不太認識對方,所以比較害羞、含蓄一點......。下午時,寄宿家庭的阿姨開車來載我回去,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得知阿姨是牙醫師,而叔叔則是急診室的醫生呢!晚上他們本來要帶我去逛街,但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因為我要為隔天的演講繼續加緊做準備!我就這樣「閉關自守」了3小時,才終於完全準備好。當我洗完澡、刷完牙後,阿姨免費幫我檢查牙齒,還送了我「貝氏刷牙法」專用的牙刷呢!
第二天,是這次活動的重點--NDYS高雄大會。早上叔叔載著我到高雄科工館,一路上我和叔叔討論一些有關「心肺復甦術(CPR)」的相關問題。最後我鼓起勇氣問叔叔--可不可以教我CPR?我完全沒想到叔叔不但爽快的答應,還說要送我一本超實用的書--『高級心臟救命術』,而且這本書的作者之一正是叔叔呢!到了高雄科工館的大會現場,總算可以展現一下我前一天「閉關自守」努力準備的成果了!由於我們北縣三民高中是第一組上台報告,當輪到我上台報告時,則文媽媽不斷打手勢要我唸慢一點,可是由於我實在太緊張了,所以報告的速度不自覺的加快,快到我忘記講稿的內容,當我發抖著拿起手中的講稿,甚至忘記唸到哪裡,好險及時找到,不然可就要在台上出糗啦!事後再聽其他組別報告時,我比較了不同學校介紹氣候變遷的內容及影響的層面,讓我的見聞又增加不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我問一個來自土耳其的同學是否可以和他拍照留念?他不但答應還順手將我拉到他身旁一起拍照,這時則文、凱傑、欣怡眼明「腳」快的也搶著入鏡,事後我才知道我和土耳其同學溝通的文法有誤,但沒有關係,對方聽得懂就好了!晚上的NDYS Party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有些學校輪番上台表演,而我們三民高中也是表演的學校之一,同時也是這場晚會的壓軸好戲呢!
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早上離開寄宿家庭前和阿姨互相道別,也謝謝阿姨這幾天的照顧,隨即上車前往高雄科工館集合;再坐上遊覽車前往南投921地震博物館,在地震博物館裡,我看到因車籠埔斷層錯動而壟起的操場及倒塌的校舍,這種場面讓我感受到大自然反撲的厲害,也讓我想起在高雄科工館體驗不同等級的地震強度,其中模擬921大地震的芮氏7.3級震度最令我難忘,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分多鐘,但一陣陣強烈的天搖地動和天旋地轉卻也足以造成大規模的傷害及損失……。
在搭高鐵往台北的回程中,我不斷想起這幾天的體驗------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學校、不同的語言及不同的表達方式,其實目的就是要愛護我們的自然環境------『用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地球』。最後謝謝我們最敬愛的張經昆校長、吳佳音組長、丁裕峰老師、張喬如老師的協助、教導與支持,也謝謝家長會及凱珽爸媽的熱情贊助,更謝謝一路上辛苦照顧我們的則文媽媽,在這也要萬分感謝辛苦的蘇老師從我國一時就開始栽培我們英文實力,並給我參與『NDYS 2009高雄自然災害青少年高峰會』的機會,不僅使我增加了許多見聞及國際觀、也讓我的視野更寬闊、更讓我能與國際接軌。

80216李冠翰